图录号/艺术家:

战国时期贝币一组九枚

图录号:2051
拍卖信息
拍品名称:
战国时期贝币一组九枚
图录号:
2051
年代:
艺术家:
材质:
作品分类:
尺寸:
高22-26mm
起拍价:
开通VIP查看价格
成交价:
RMB:开通VIP查看价格

HK:0
USD:0 GBP:0 EUR:0

拍卖公司:
北京诚轩
拍卖会名称:
北京诚轩 2013年春季拍卖
专场名称:
古钱、银锭 成交额:RMB 1,254.62万 成交率:67.53%
拍卖时间:
2013年5月11日—12日
备注:
声 明:
战国时期贝币一组九枚,极美品
中国古代钱币
AncientChineseCoins
Lots20512398
第20512270号拍品为“剑花楼藏泉”
台湾“剑花楼藏泉”精彩纷呈。剑花楼主人李鸿球,字韵清,室名海棠书屋,剑花楼。早年习经济,好收藏。去台湾前曾在北平、汉口、郑州、上海等地供职于银行及信托公司,任经理等职。后任世界书局总经理,创办大中书局,任董事长。曾旅居欧洲数年。著有《天涯浪迹记》、《海棠书屋力学杂录·诗存》、《董其昌书画年谱》、《古钱今话》、《古印综述》、《剑花楼书画录·古钱币·古印·古铜镜》、《中国古兵器》、《吴佩孚年谱》等。
李鸿球先生平生以古画和古钱收藏最富。他曾经藏有《石渠宝笈》著录古书画二十余件,并且自己作画。古钱收藏也是当时台湾地区数量和品种最多者,台湾交通部邮政总局分别于1975年、1976年、1978年、1990年发行了四套以古钱币为主图的邮票,所有图片实物均出自剑花楼藏品。1994年,台湾国立历史博物馆向剑花楼后人价购李鸿球先生遗藏古钱1783品,使该馆钱币收藏更趋完整,从而成为世界入藏中国古钱币最富的博物馆之一。剑花楼入藏历史博物馆的古钱币之中,有周代耸肩空首尖足无文大布一枚,其形制为耸肩、尖足、圆裆,首部有銎,是典型的战国时期布币,属于大型布钱,形制完美,造型古朴,极具苍浑之美,是李鸿球先生遗藏中的精品。可见其藏品不但丰富,而且颇具水准。
此次“剑花楼藏泉”219件拍品主要以先秦货币为主,其中,晚清著名文学家、收藏家刘鹗旧藏战国时期“成”、“伐”、“智”、“共”平肩弧足空首布一组四枚,置刻有刘鹗“抱残守缺斋”堂号之楠木盒中;另有四个铭文的“少曲市南”、“少曲市中”平肩弧足空首布各一枚,均带刘鹗原配楠木盒,气韵古雅,极为可贵。
刘鄂(18571909),晚清著名文学家、收藏家。原名梦鹏,又名孟鹏,

本拍卖会推荐拍品

扫描二维码
手机浏览本页
回到
顶部

客服电话: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

©2005-2018 zhuoke.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-1